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Wednesday, November 29, 2006

去不到终站的列车




一对男女一起三年,
除了头一年过得开心之外,
此後的两年都在吵吵闹闹和重复分手之中度过。
三年了,两个人始终还是分不开。
这就证明了一个事实:
这两个人都深爱着对方。
可是,爱情也有很多种。
这一种爱情,
是大家都沉溺在自虐和被虐的痛苦之中。
他们已经上瘾了。
他们互相需要,也互相折磨。
我不但可以为你浪费青春,
我更可以为你堕落。
每一次想了断的时候,
我又记起了你的脸。
你的折磨,都变成是凄美的。
每一次想恨你,
却又更恨我自己,
谁叫我离不开你呢?
如果没法让对方快乐,
爱得多麽深也是没有用的。
你很想坐这班车,
但这班车是不能载你去目的地的。
你可以勉强挤上车,
但也只能在中途下车。
这不是你要的人生,
你只好望着这班车离开,
而车上有一个你曾经爱过的人。
两个相爱的人,也许永远不相容,
那麽,也只好在车站分手了。
有时候,
我们不肯放手,
只是找不到更好的。
但你不放手,又怎可以找到更好的?
有一些爱情,是注定没法去到终站的。
一段爱情,如果只有过去的回忆,
而没有现在的温暖和将来的快乐,
那麽,我们为甚麽还要互相折磨呢?
我不介意痛苦,
但我起码应该得到与痛苦一样多的快乐
摘自:张小娴

1 comments:

小姚 said...

在一起的两人虽然以吵架来折磨对方
明明知道两人一起没有快乐幸福可言

可以理解是害怕分开后找不到归属感
可以了解是害怕分开后生活变不习惯

我和她分开了
她找到理想男友
我找到安稳生活

为什么...我们还是不时想起对方?